Friday, October 25, 2013

To Brownie


一只叫布饶妮的猫,
有着一身橙黄色绵绵的毛,
沾得我衣服都是毛。

一只叫布饶妮的猫,
坐在你腿上然后爬得越来越高,
赖在你的肩膀上。

你的牙齿掉光,你的健康不好,你有口臭,还害怕洗澡。
听到脚步声,你会坐在门后等待开门,
怎么这次没有呢?

就安心睡吧,睡吧
依偎在我怀里,你沉沉地睡去
我的摇篮曲,你冰冷的身体,
回忆和舍不得,让事实变得真实

就安心睡吧,睡吧,
我不会打扰,这片刻的安宁,
我看见了你,在睡梦里吃鱼

多余的心理准备,输给措手不及的眼泪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这是几年前写的,我一直都在告诉自己我会遇上这一天,
我还以为还要再过个几年,
我不知道我会这么快遇上,
我好想念你突然坐在我的腿上赖着不走,毛都飞进鼻子里哈啾个不停。
我好想念叫你名字然后你看着我后我还要贱贱地补一句死笨猫。
我好想念你一边搔痒一边吐舌头的模样。
我好想念我跑步好后你跟在我后面要我陪你散步。
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不舍得?
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爱你?




谢谢你给的一切,我不会忘记。
爱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